2022年2月16日星期三

在線學習上網課的利與弊,父母不能完全分手,要學會監督!

從2020年起,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影響,在線教育已經從利基向大眾轉變,許多人都經曆了在線課程。

曾幾何時,在線教育或在線學習,似乎只是高科技時代衍生出來的一種新型的網絡技術屬性的學習。在疫情之前,人們對這一點的理解和接受程度並不是很高。當時,網絡教育主要集中在外語學習上,其賣點是學生可以坐在電腦前,與來自各國的外教進行“面對面”的對話。所以這是一個非常狹窄的環境。

在疫情爆發期間和之後,網絡教育蓬勃發展。

人們可以發現,在線學習教育的內容不只局限於外語,幾乎所有面對面的課堂教學都可以搬到線上。

不只是一個學校進行教育的內容,網課還包括通過各種文化才藝和興趣以及愛好的學習。我們自己印象中就是需要“手把手”教授的彈琴、畫畫、唱歌、跳舞,這些問題現在企業都有了成熟的在線課,我聽到的感到生活有點誇張的是還有“在線遊泳課”。

在線學習可以說有很多優點。

1. 在線學習是健康安全的

疫情期間,在家上網絡課,可以有效避免與他人接觸,安全衛生,阻斷傳染病傳播途徑。尤其是對孩子來說,網絡課起到了非常好的保護作用。

2、線上進行學習可以不受硬件限制

網上課程只需要有一台電腦或一部手機,連接到網絡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網絡學習打破了傳統的學習方式受時間、地點和空間的限制,課堂和教師可以與學生互動交流。

3、可以重複聽,不斷重播

在真正的課堂上,學生可能會錯過老師的知識點,而在線學習,大多數課程可以重複,這彌補了很多不足。

4、節省了我們上學學習路上奔波的時間

特別是在大城市,父母帶著孩子去公交車和地鐵上各種輔導課程已經成為城市的“風景”。在在線課程上剛剛發現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節省時間意味著成人和兒童的生活都有更多的空間。

5、享受名師授課,費用相對較低

很多名師很有名,面授的費用很多家庭負擔不起。相比名師在線授課,更多的學生,包括不同地區的學生,可以以相對較低的價格享受到優質的教育資源。

6、線上學習研究內容可以豐富,形式多樣

今天的在線教育正在蓬勃發展,讓人們獲得很多體驗。豐富生活內容,提高生活質量,

在直播課上,人們可以學習書法、開車、學習外語、學習舞蹈、學習健康、學習烹飪技能,學習資源極為豐富,每個人都能找到一顆好心腸。

網上學習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徹底解決了過去有些人沒有門的問題。

當然,也有利有弊,網絡教育也不例外。

一個最大的問題分析就是,因為沒有太多的課程和學習被搬到了發展線上,現在我國中小企業學生自己每天面對屏幕的時間太長了。這樣我們不僅會損害他們的視力,也因為久坐不動對他們的身體心理健康有不好的影響。

此外,在網絡課堂上,師生之間的反饋和溝通不如實際課堂上流暢。當老師說出一個問題時,很難清楚地觀察到每個學生(或一個學生)的狀態。因此,在這個時候,如果學生自律不好,很容易“徘徊,滑數字”。

因此,網絡教育不是靈丹妙藥,家長也需要用智慧引導、監督孩子的網絡學習。

文章精選:

為什麼你需要身體脂肪秤而不是體重秤?答案就在下文

別人練得越多越瘦,你卻越長肉!營養師推薦體脂秤如何使用?

你的身體很胖嗎,體脂稱告訴你的身體狀況,別大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物聯網通信中NB-IoT、Cat.1、Cat.M該如何選擇?

在我們准備為大規模網絡設計物聯網設備時,選擇正確的 LTE 物聯網標准將是一個挑戰。這是一個我們需要從設計產品解決方案一開始就解決的問題,它決定了我們的設備需要什么樣的硬件,以及當設備發布時要使用哪些運營商。 隨著2G和3G網絡的沒落,現有大規模蜂窩物聯網設備可能會使用以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