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2日星期二

高鉀食物都告訴你,要控制飲食,高鉀血症危害巨大不能輕視!

高鉀血症是慢性腎功能不全(CKD)和維持性血液透析(MHD)患者常見的電解質紊亂。 尤其在夏季,血鉀常高。

原因與飲食密切相關。 換句話說,當在飲食中大量攝入鉀時,但腎髒不能按需要排出體外,血液中就會出現高鉀。

高鉀血症危害巨大,輕者出現煩躁、心悸、胸悶、呼吸困難、動力不足、肢體酸麻、心律不齊; 嚴重者可出現反應松弛、心搏停止,直接危及生命。

鉀高不能吃的食物,高鉀食物大全

高鉀蔬菜,大部分蔬菜的鉀含量都不低,尤其是綠葉蔬菜、根莖類蔬菜、野菜和色彩較多的蔬菜

瓜果類,苦瓜、蛇瓜

蔥蒜類,蒜苗、韭菜

根菜類,紅心蘿卜、綠蘿卜、甜菜根

鮮豆類,蠶豆,刀豆,豆子,豆豆,豌豆,豌豆幼苗

菌菇、藻類,黃蘑菇,蘑菇,牡菇,榛子蘑菇,海帶,紫菜

莖葉類,油菜,花椰菜,芥菜,菠菜,蘿卜流蘇,芹菜莖,香菜,莧菜,菊花菊花,生菜,水卷心菜,竹筍,白百合

其他,箭頭、荸薺、蓮藕、水芹菜、竹子、荸薺、山藥、芋頭、艾葉、紅薯葉、魚腥草、魚腥草

高鉀水果

柑橘類,檸檬,仁果類,鱷梨、山楂、海棠果

核果類,杏、棗、櫻桃,漿果類,石榴、沙棘、無花果

其他,香蕉,菠蘿蜜,番石榴,龍眼,香蕉,椰子

湯水類食物,鉀非常簡單容易可以溶於水,湯水類食物含鉀非常具有豐富,比如:

肉湯,雞湯、排骨湯、魚湯、豬腳湯等

蔬果汁,南瓜汁、石榴汁、芹菜汁等新鮮果汁和果汁飲料

功能飲料,紅牛、樂虎等

高鉀海/水產品,水產品是一種鉀含量高的肉類。 其他動物食物應該是高血鉀腎友的首選。

蝦,草蝦、河蝦、基圍蝦、龍蝦等。貝殼類生蠔、香海螺、黃螺等

魚類,草魚、白條魚、黃鯰魚、鰻魚、鯉魚、鯰魚、鱒魚、絨魚、鱈魚等

高鉀調味品,低鈉鹽、低鈉醬油、番茄醬、芥末等

高鉀堅果,菠蘿蜜、核桃、栗子、松子、杏仁、腰果、榛子、花生、瓜子、芝麻等。

高鉀粗雜糧,黑米、玉米、青稞、小米、蕎麥(面條)、高粱、大麥等。

文章精選:

New public housing applications cannot be made in urban areas!

公屋買賣注意事項,要考慮這些因素,不能大意!

公屋申請收入及資產限額+等候時間+分配時間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物聯網通信中NB-IoT、Cat.1、Cat.M該如何選擇?

在我們准備為大規模網絡設計物聯網設備時,選擇正確的 LTE 物聯網標准將是一個挑戰。這是一個我們需要從設計產品解決方案一開始就解決的問題,它決定了我們的設備需要什么樣的硬件,以及當設備發布時要使用哪些運營商。 隨著2G和3G網絡的沒落,現有大規模蜂窩物聯網設備可能會使用以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