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星期二

追劇對於學習英語非常有用,尤其是提高聽力水平,具體應該做些什么呢?


一、挑劇集

如果你想通過看電視劇來提高你的英語水平,你應該首先選擇一個合適的電視劇,因為並不是所有的美劇都適合學習英語。

喜歡特效炫目的好萊塢大片,或者題材小,EF english 好唔好專業性強的醫療劇、犯罪劇、刑偵劇等等,非常適合娛樂和放松,但不適合學習材料。電影長度一般為1.5 - 2小時,不利於重複學習,容易產生無聊感,失去熱情。而專業戲劇難度較大,詞彙多與特定領域相關,相對陌生,在日常生活中很難使用(除非你對該領域特別感興趣,達到更高水平後可以挑戰自己)。

以學習為目的選劇不能只關注以及劇情,而要以教學生活化、對白多、發音可以清晰為標准,另外我們還要進行區分不同難度等級。有些美劇的語速過快,各種口音俚語交雜,就不太了解適合作為初學者來練習了。

我建議從一開始就選擇生活情景喜劇。EF english 好唔好這些美劇中80%的詞彙都屬於日常交流的常用詞彙,情節接近生活,發音一般都是標准而清晰的。無論練習,聽和說都是理想的材料。而且單集的長度是中等的,每一集都不一定有每一集之間的情節聯系,適合每一集獨立學習。

最典型的推薦是《老友記》,情節簡單幽默,一集約20分鍾,這一次反複仔細聽,模仿很方便,每次攻擊一集,也不需要糾結最後看在哪裏。 它還可以迅速積累成就感。

如果基礎比較薄弱,動畫也是不錯的選擇。例如,英國流行卡通《小豬佩奇》只有5分鍾長,這讓它更容易練習。但是不要小看它,它前四個季節的詞彙量達到了4503個,大約相當於大學四級的水平。

當水平提高的時候,你可以選擇美國的戲劇來提高實踐。情節劇在場景、人物和問題方面比較複雜,有更正統、更地道的表達方式和更豐富的詞彙。總之,根據自己的英語基礎,選擇最合適的劇本,這是成功的第一步哦。專頁、

二、准備材料

找到一個適合的好劇之後,可以在網上進行搜索一下這部劇的台詞劇本。(之所以發展建議我們大家通過選擇自己生活情景劇,也是企業因為他們這類劇流傳度較廣,在網上很容易找到劇本甚至精學筆記)

劇本完成後,新詞不知道,可能會理解對話和故事的內容。然後拿著劇本,戴上耳機,開始認真地看這個節目吧!

文章精選:

面朝大海,背靠群山,香港五星級免費露營體驗!

香港塔門島野營體驗,讓人難忘的行山之旅,快了解吧!

What are the benefits of hiking, freeing your mi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物聯網通信中NB-IoT、Cat.1、Cat.M該如何選擇?

在我們准備為大規模網絡設計物聯網設備時,選擇正確的 LTE 物聯網標准將是一個挑戰。這是一個我們需要從設計產品解決方案一開始就解決的問題,它決定了我們的設備需要什么樣的硬件,以及當設備發布時要使用哪些運營商。 隨著2G和3G網絡的沒落,現有大規模蜂窩物聯網設備可能會使用以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