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6日星期四

應對流感沒有比預防更好的治療了!家長們快帶孩子打疫苗!


首先,香港人和最近在香港有旅遊計劃的人,應盡量避免前往擠迫和不通風的地方,並在擠迫的公眾地方適當佩戴口罩等防護措施。

如果我們覺得他們自己有疑似流感的症狀,請盡量可以減少外出。

一旦出現上述發燒、乏力等症狀,應及時去醫院治療。

此外,為了預防流感,我們能做的就是:

1. 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這是最有效的預防措施。免疫保護效果從接種後2ー4周開始,6ー8個月後逐漸下降,應每年接種一次,以獲得有效保護。

通常,6個月以上的嬰兒可以開始接種流感疫苗。8歲以下兒童第一次接種時,兩劑(兩劑間隔時間應≥ 4周)的保護效果優於一劑。

2. 服用抗流感藥物

藥物進行預防工作不能完全代替疫苗接種,只能自己作為一個沒有接種疫苗或接種疫苗後尚未獲得免疫力的臨時預防控制措施。療程一般為 1~2 周。

3. 注意生活細節

經常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並用自來水清洗。不要用髒毛巾擦手。接觸呼吸系統分泌物後,例如打噴嚏後應立即洗手。

打噴嚏或咳嗽時,用手帕或紙巾捂住口鼻,防止飛沫傳染他人。流感患者家屬在家或外出時應戴口罩,以免傳染他人。

流感高發期間,盡量不要去空氣肮髒、人流密集的地方。

保持均衡飲食、恒常運動、充足休息及避免過度疲勞

文章精選:

​疫苗還分三價、四價?兒童接種哪個更好?

流感疫苗整整一年的時間都能接種嗎?不要錯過流感疫苗!

為什麼每年接種流感疫苗?這兩個原因讓接種疫苗變得重要!

流感季節高發,疫苗該打嗎?關於流感病毒疫苗的問題,一文講清楚!

提醒: 這四類人群是流感高危人群,建議趕快接種流感疫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物聯網通信中NB-IoT、Cat.1、Cat.M該如何選擇?

在我們准備為大規模網絡設計物聯網設備時,選擇正確的 LTE 物聯網標准將是一個挑戰。這是一個我們需要從設計產品解決方案一開始就解決的問題,它決定了我們的設備需要什么樣的硬件,以及當設備發布時要使用哪些運營商。 隨著2G和3G網絡的沒落,現有大規模蜂窩物聯網設備可能會使用以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