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8日星期五

金華火腿怎麼吃?加點這2樣一起煮,鹹香可口,真鮮美!

幾天前,我的朋友給了我一盒金華火腿,這是他們當地的特產,非常有名。

金華火腿不僅是金華的特產,也是中國傳統美食和民族地理產品。火腿起源於唐代,人們醃制火腿,原本是為了保存,但後來發現火腿的肉色、氣味、味道、鮮紅的顏色像火一樣,所以現在有了火腿。

歐洲也有火腿,西班牙火腿世界聞名,是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之一,而且價格不菲。西班牙人制作火腿已經有1000多年的曆史,和中國發明火腿的時間差不多,1000多年前。但是歐洲火腿和我們中國火腿有區別,制作方法和吃法也有區別。

歐洲火腿通常是生吃的,而我們國家的火腿是煮熟後再吃的。我從來沒吃過歐式火腿,但我吃過金華火腿,第一次嘗起來味道不好,所以我從來沒吃過。後來,當我的朋友告訴我怎麼做的時候,我才意識到這就是金華火腿過去的樣子。怪不得那麼鹹。在金華怎麼吃火腿?把這兩個加進去煮,鹹的很好吃,真的很好吃。我學會了怎麼吃金華火腿,今天我做了一道特別的湯。火腿可以蒸,也可以和其他材料一起炒,不過我覺得湯最好喝。

【火腿冬瓜花蛤湯】

配料:蛤蜊、冬瓜、3塊火腿、少許鹽、料酒、薑絲、洋蔥、食用油。

做法:

第一步,首先把花蛤清洗處理幹淨,冬瓜可以去皮切塊,火腿切小片,蔥切蔥花,薑切絲備用。

第二步是把鍋裏的水燒開,把蛤蜊放入沸水中,然後從水口取出。

第三步,把鍋裏的熱油,放入薑絲和火腿炒香,然後煮成適量的料酒,然後加入適量的水燒開。

第四步:加入冬瓜煮熟。冬瓜煮熟後,放蛤蜊。蛤蜊煮熟後關火。嘗嘗味道。如果是淡的,加點鹽調味。最後撒點蔥花。

烹飪技巧:

1、火腿的味道以及本身發展就是鹹的,所以我們最後先嘗嘗再加鹽,不然湯鹹了就不好吃了;

2、煲湯的時候學生都可以自己加點進行火腿,比如排骨湯、雞湯、魚湯、老鴨湯等等,可以通過增加具有鮮味。

文章精選:

怎麼處理金華火腿?看文章做的簡單又好吃!

你知道金華火腿的曆史嗎?,這3道美食吃法送給你!

ゴールデン・ハムの5つの伝統的な作り方...楽しみ方を学ぼう!

濕疹治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物聯網通信中NB-IoT、Cat.1、Cat.M該如何選擇?

在我們准備為大規模網絡設計物聯網設備時,選擇正確的 LTE 物聯網標准將是一個挑戰。這是一個我們需要從設計產品解決方案一開始就解決的問題,它決定了我們的設備需要什么樣的硬件,以及當設備發布時要使用哪些運營商。 隨著2G和3G網絡的沒落,現有大規模蜂窩物聯網設備可能會使用以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