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

驗出致癌物的含環氧丙醇奶粉,含量明顯低於歐盟規定上限!

自從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以來,很多家長都成了國外奶粉品牌的擁護者,寧願花大價錢給寶寶買最好的奶粉。

8月17日,香港作為消費者管理委員會雀巢奶粉致癌(下稱“消委會”)公布的一份對15款嬰兒進行配方問題奶粉的檢測分析結果數據顯示,全部研究樣本含汙染物氯丙二醇(3-MCPD)及微量金屬元素鉛,9款含有一定損害DNA或致癌環境風險的環氧丙醇(縮水甘油酯)。

此外,委員會還檢測了奶粉中的實際能量、33種營養成分、 dha 等6種產品,營養成分含量低於奶粉罐標簽,甚至低了近40% 。

根據齊彩經旗下母嬰 e 的觀察,雀巢奶粉致癌消費者委員會測試的嬰兒配方奶粉包括著名品牌,如惠氏、雀巢、美贊臣、西寶、牛欄、雪音等。價格從250元到539元不等。

值得我們慶幸的是,全部奶粉企業樣本中的鉛含量均符合中國本地及國際規例,9款奶粉驗出基因致癌物的環氧丙醇,全部技術含量明顯低於其他歐盟上限。

經過媒體廣泛報道,再次吸引輿論關注奶粉安全問題。那麼,長期食用上述品牌奶粉會不會給寶寶帶來健康問題呢?

八月十七日晚上,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中心)發表聲明,指出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和世衞專家委員會的有關參考值,所有奶粉均未有超出訂明限量,可安全地按嬰兒的建議食用量飲用。

但不少寶爸寶媽還是一個不太可以放心。雀巢奶粉致癌到底需要什麼是氯丙二醇、環氧丙醇(縮水甘油酯),以及通過它們的危害呢?

首先,什麼是氯丙二醇(3-MCPD)?奶粉企業樣本進行到底符不符合國家安全管理標准?

根據母嬰 e 的觀察,氯丙二醇是在提煉植物油的過程中加熱產生的化學產品,並非人工添加。這種物質通常存在於棕櫚油、精煉植物油、烘焙食品和其他食品中。幾乎不可避免地會出現氯丙二醇,因為所有配方都使用植物油。

世衛組織管理下屬的食品安全添加劑進行聯合研究專家工作委員會(JECFA)及歐洲食物安全局(EFSA)的報告明確指出,長期攝入過量氯丙二醇會影響腎髒、中樞神經網絡系統和雄性生殖技術系統。

另有體外進行測試結果表明,氯丙二醇會與銅離子可以產生協同發展作用,降低人體精子活力。

然而,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委員會、歐洲聯盟、美國、加拿大、澳洲、新西蘭、新加坡及其他地方並沒有就嬰兒配方奶粉中的氯丙二醇及氯丙二醇脂肪酸酯訂立規管標准。

歐洲食物安全局的「每日攝入量上限」以體重計算為每公斤2克,而體重4.3公斤的一個月大嬰兒的每日最高允許攝入量為8.6克。

消費者委員會檢測的所有奶粉樣本中,氯丙醇的含量在13至120微克/千克之間。其中澳大利亞貝拉米含量最高為120μg/kg,是唯一超標的樣品。

文章精選:

雀巢奶粉含有致癌物質?含量在標准內!

該怎樣給娃轉奶呢?這篇文章說清楚了!

奶粉檢測出遺傳致癌物質?香港版的奶粉還能買嗎?

媽媽們關心的雀巢、惠氏等奶粉含有致癌物質?企業回應來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物聯網通信中NB-IoT、Cat.1、Cat.M該如何選擇?

在我們准備為大規模網絡設計物聯網設備時,選擇正確的 LTE 物聯網標准將是一個挑戰。這是一個我們需要從設計產品解決方案一開始就解決的問題,它決定了我們的設備需要什么樣的硬件,以及當設備發布時要使用哪些運營商。 隨著2G和3G網絡的沒落,現有大規模蜂窩物聯網設備可能會使用以下4...